• 台灣版簡明疲憊量表

█ 檢視生活狀態 幫助疲憊症的處理

簡單的思考下面三個問題:

  1. 你現在有任何累或疲憊的感覺嗎?
  2. 如果有,從0到10分(0分為完全不累,10分為想像中最疲憊的狀態)找出一個適合描述您每天疲憊狀態的分數。
  3. 這樣的疲憊是否有影響您日常生活的機能(例如工作、家務等)。
您可透過「台灣版簡明疲憊量表測驗」來幫助自己了解癌因性疲憊症的現況與影響程度。

我們大多數人一生有時會感覺非常疲勞或勞累。
您最近一週內是否有不尋常的疲勞或勞累?

1.請標記一個數值,最恰當的表示您現在的疲勞程度(乏力,勞累)


2.請標記一個數值,最恰當的表示您在過去24小時內一般疲勞程度(乏力,勞累)
3.請標記一個數值,最恰當的表示您在過去24小時內最疲勞程度(乏力,勞累)
4.請標記一個數值,最恰當的表示您在過去24小時內疲勞對您下述方面的影響:
A.一般活動
B.情緒
C.行走能力
D.正常工作(包括外出工作和戶內家務)
E.與他人關係
F.享受生活
資料來源:Brief Fatigue Inventory-Taiwan (BFI-T) from Lin et al. ( 2006)
   
版權所有: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 行政院衛生署醫字第86033641號  公益夥伴: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 / 康健雜誌
地址: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6號5樓之2 電話:02-8787-9907 Email:5aday@canceraway.org.tw